close

06 Dec, 2015【Keep sharing and learning】

距離自己一個人搭上飛機的 22 Oct,
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六個禮拜,
僅僅在 Christchurch 待六天,
其餘時間全都在 Tekapo,
在旅途中遇到的人時常問我,
「你不去其他地方旅行嗎?」

這個問題,
有時候我也會好奇,
我怎麼能怡然自得地待在這個湖畔小鎮,
遊客覺得最多待三天就開始無聊了,
過了一個多月,每天遠眺湖水仍然讚嘆不已,
「嗯~今天的湖水顏色又不一樣了,好神奇!」



我想,我知道我來紐西蘭要找什麼,
而不會被其他的紛擾及過多的資訊左右,
不是為了表演給其他人看,才走上這條路,
也不要別人的掌聲或滿意,不要盲從,
清楚地知道我不要什麼,我在尋找什麼。

一切彷彿在冥冥之中漸漸步上軌道。
來到如夢似幻的湖畔 Tekapo,
在熱愛動物的背包客棧工作換宿,找到家的感覺;
在來來去去的各國旅行者之中,找到語言的提升、文化交流、談論國際議題與交朋友的時光;
在銀河及浩瀚星空的擁抱下靜禱,找到對攝影的愛與耐心;
在皚皚雪山及冷冽的湖泊旁沈思,找到平靜的心及重拾水彩;
在餐廳兼酒吧裡當外場服務生,找到練習英文聽說能力與學習品酒的機會;
在義式餐廳裡學習料理與甜點,找到一位願意無私教我的主廚!

每天學習做各式料理、做我一直想做的健康烘焙、與各國旅人交流、背著相機腳架與水彩去散步創作、有時到可愛的小樹屋上讀書睡覺、為餐廳及溫泉泳池做翻譯工作,清醒、獨立且平靜地思考及生活。

第一次不求回報為餐廳翻譯菜單,意外地開始有其他店家的來找我做翻譯工作;平時樂於無償分享烘焙與照片,意外地作品因此被廚師及當地人欣賞,獲得進入廚房學習的機會!照片可能會被展示在背包客棧中。分享帶來我預料之外的回饋,保持這樣的心,不斷地付出,無所求。



文章很長,
但我還是想分享一個故事,關於那位無私的主廚。
他很年輕才二十四歲,大一就休學出國旅行,
在餐廳打工時發現自己喜歡做料理,
努力到餐飲學校學習法式料理,
去紐西蘭的飯店工作,
來到 Tekapo 成為餐廳主廚。
他是智利人,一開始上課聽英文也很辛苦,
但一直努力不斷克服。

最神奇的是,他烹飪與烘焙的理念和我很像,
長時間、低溫、緩慢地烹調,讓食材的風味慢慢地釋放與融合,
一切都只要簡單地烹煮,不要過度,只用自然的食材調味,
在健康的基礎上,不斷研究更美味的食材、技術與各種可能,
他鼓勵我不受限,勇於嘗試與犯錯,
花費許多心力與時間教我好多事,
他告訴我:「我不喜歡當保持秘密的廚師,旅行讓我找到我喜歡的事,讓我更勇敢面對一切挑戰,我希望妳變得比我還好,所以我會和你說我犯過的錯,會對你嚴格,教你我會的一切。」
同時,我也與他分享我長時間研究的健康甜點與麵包製作,
一起研究如何吃得更健康,讓食材的風味發揮到極致,
向彼此學習,摩擦出許多驚喜!
在這裡我不斷地進步與學習。

感謝旅行,謝謝你們,謝謝我自己,勇敢地走出來了。
願你們也找到自信與勇氣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